卢繁晋

退疫散水施符 呼风起雾 黄巾众此出

二章 宛瑜,你愿意吗?

因为工作展博来到了意大利的米蓝。在米蓝跟宛瑜重逢一个星期后,展博又因为工作而跟宛瑜分别,不过二人在分别前互换了对方现在的联系方式,展博还要了宛瑜现在的住址,打算给她寄点别国的特产。

    展博跟同伴们登上了飞机去往另一个需要他们EIO的国家。展博现在还记得他加入EIO的第一个工作——去南极拯救企鹅。因为是首次任务,他又紧张又兴奋,虽然在那里遇到了很多困难,但都被他和他的同伴一起解决了。任务完成后那种成就感让展博由衷地感到高兴。而在那次任务中让他印象最深的一件事,不是那些阻挠他的困难,而是送给关谷、悠悠的礼物。

    展博身为吕子乔与陈美嘉这对冤家的如来神掌耳光公证人,对于美嘉把几个如来神掌送给关谷、悠悠当礼物他表示没意见。没多久他就接到消息,在场的所有人都有幸分到了一个如来神掌。那一晚,是浪里小白龙吕子乔的噩梦。

    后来他才知道,原来那晚过后还有一掌没有打,而这一掌不出所料的在第五季吕子乔与陈美嘉这两位传奇人物的婚礼举行前,由美嘉施展在了子乔的脸上。经过这一掌,二人才真正地与过去告别,携手走向明天。

    展博坐在靠窗的位置上,看着外面蓝白色的世界,不禁感叹时间流逝之快。当初那对相爱相杀多年的冤家,吕子乔与陈美嘉终于变得成熟稳重,有了孩子,一起步入婚姻的殿堂。而自己老姐胡一菲,也跟暧昧了整整四季的曾老师登记结婚,在爱情公寓最后要被拆迁之前在那里与子乔、美嘉一起办了婚礼。他因为工作的原因而没能出席,这也是一件让他感到遗憾的事情。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这是展博知道爱情公寓要拆迁后想到的一句话。虽然很久没在那里住了,但听到这个消息展博的心情还是久久不能平静。爱情公寓,他在这里认识了许多的朋友,发生了许多故事,这些故事有喜有悲,都是他独一无二的回忆。最重要的是,他在这里遇到了他一生的挚爱——林宛瑜。

    展博有时候会想,如果自己当初没有来到爱情公寓,自己还会像现在这样吗?虽然不能真正地回到过去,但他心里清楚,肯定不会。

    展博又回想起了当时第一次来爱情公寓时,那时是王铁柱和田二妞的婚礼。一菲担任总策划,小贤担任主持人,二人当时可以说是互看不爽,闹了些笑话。而现在,当初婚礼的策划和主持变成了婚礼的主角,一起迈向了人生下一关。想到这展博突然记起,老姐他们四个人的婚礼的策划诸葛大力和主持张伟也是对情侣。果然,这就是爱情公寓的魔力吗?

    展博突然傻傻地笑了起来。当初爱情公寓的伙伴许多都已经与心爱之人开启了人生下一关,可自己呢?当初在飞机上想跟宛瑜求婚,结果弄丢了求婚戒指。回到爱情公寓后想求婚,结果又出了岔子。虽然最后宛瑜知道了自己求婚的想法,还拍了婚纱照,但是自己到最后还是没有正式地对她求婚。在米蓝遇到宛瑜之后,二人只是聊着自己现在的情况,曾经的趣事,对结婚和未来之类的字眼是只字未提。原本展博打算在离开米蓝前的最后一天向宛瑜求婚,但当他在最后一天看到宛瑜拿给他看的那些设计图时,他又改变了主意。那些设计图都是宛瑜的作品,他开始觉得,如果现在向宛瑜求婚,可能会扰乱宛瑜的心态,影响她的事业。于是展博这一次选择了沉默。

    从口袋中掏出那个精致的小盒子,啪嗒一声打开它的盖子,露出了里面耀眼的钻戒。这是展博的求婚戒指,他原本打算今天求婚,就把这个装在口袋,在他改变主意后,这个小家伙就一直躺在他的口袋里。

    展博轻轻地把戒指取出来,放在手掌上仔细地端详着。上面的这颗钻石就像是宛瑜的笑脸,闪耀着美丽的光彩。

    “以后再说吧。”

    展博闭上眼晃了晃头,随后把戒指收进了盒子。

    在座位上睡了一觉之后,展博与同伴们就达到了目的地。在那里找到住处之后大家决定先休息一晚,明天开始正式工作。

    展博在飞机上睡了一觉,到这之后很精神,于是他决定去外面走走。在镜子前稍微整理了一下衣冠后,展博就踏上了领略异国风情的路。

    这是座与米兰截然不同的城市,不过对于已经环游过世界的展博来说,这并不怎么新奇。

    展博抬头看向天,天空逐渐被染成了橙色,这让展博感觉晚霞真的很美。“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说得实在是太对了。

    展博也转了一会儿了,正当他准备回旅馆的时候,他无意间透过酒吧的玻璃窗看见吧台上一个熟悉的身影。

    那是他团队的一员,大家平时都叫他阿辰。阿辰是个沉默寡言的人,但总能想出许多解决问题的好点子,在团队中很受大家欢迎。阿辰本身虽然沉默寡言,可他是一个很爱笑的人,只不过不是大笑,而是微笑。可此时的阿辰却有些不太一样。

    展博跟阿辰的关系还不错,他想了想,最后还是走了进去。

    “阿辰。”

    展博轻轻叫了他一声,然后在他身旁一把椅子上坐了下来。阿辰听到了展博的声音,把头转向了他。而展博看到他此时的样子,不禁怀疑自己是不是认错人了。

    此时的阿辰跟以前完全不一样,他的脸上没有了笑容,眼睛还红红的,好像刚哭过,整个人都显得很颓废。

    “阿辰,你……你怎么了?”展博试探地问着。

    “展博……”阿辰看了展博一眼,随后又转头喝他酒去了。

    这让展博有点尴尬,他正想着该怎么办的时候,阿辰喝完一瓶酒后把头转向了他。

    “小蔓死了。”

    “什么?”

    小蔓是阿辰的女朋友,二人很是恩爱,虽然二人经常见不到面,但感情还是很好。

    “她死了有两星期了,而我今天到这后才知道。”说着,阿辰哽咽地说着,转头又开了一瓶酒。

    “她因为白血病走的。但因为那时候我还在工作,小蔓临死前说不想打扰我工作,所以……所以就没让人告诉我。”

    “那你现在打算怎么办?”

    “我向领队请过假了,最近的飞机也是明天上午,我在旅馆怎么也睡不着,就来……这儿了。”

    “阿辰,节哀吧。你别再喝了,你现在要做的是回旅馆睡觉,不能耽误你明天的航班。”展博说着就把他扶了起来。

    “展博。”

    “嗯?”

    “其实我打算完成这次工作就回家向小蔓求婚的。我照着她喜欢的风格挑了好久的戒指,可是……可是……”

    这让展博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接了。

    “有些事情我觉得它很远,很不切实际,但是等它发生后我才明白,原来它就离我这么近。我真的好后悔为什么……为什么没有早点回去,为什么没有早点向她求婚。如果这样的话……她说不定就不会有遗憾了。我、我……”

    听到了阿辰的这番话,展博沉默不语,因为他想到了自己和宛瑜。

    ……

    把阿辰送回旅馆后展博回到了自己的房间,一进房间关上门,他就躺倒在床上,回想着阿辰刚才的话。

    也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展博起身望向窗外,晚霞笼罩着这座城市,看起来仿佛溅上了血沫。刚刚还感叹晚霞美丽的展博现在看到它却只能感到一种凄苦。

    展博又拿出了那枚戒指,看着手中的戒指,展博心中五味杂陈。过了一会儿,展博把戒指收了起来,并打算把盒子放进包里。

    展博从包里拿出了几本书翻看,翻完这本翻那本,可无论怎么样他就是看不下去。正当他准备把书都放回去的时候,他在一本书里翻到了一个信封,上面还写着“展博收”。他认得,这是宛瑜的字迹!

    展博先平复了一下心情,然后小心翼翼地拆开了信,看着上面的字迹,读了起来。

    “亲爱的展博,还记得我当初要去米兰时你说的话吗?你很怕三年后的我会改变想法,离你而去,现在我把我的想法,把我当初没有想好的答案全写在这封信上。三年时间早已过去,我虽然在米兰找到了工作,但我还是想要回国发展,回到那个让我们相遇的家。虽然爱情公寓不在了,但我知道,有家人的地方才有家。我想要和你一起努力,一起创造我们的那个家。还有,我们两人的衣服,我都设计好了,只不过没有给你看而已,我希望我们能够穿上这套衣服,一起进入人生的下一关。爱你的……宛瑜。”

    ……

    宛瑜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回到了她租的房子里。房子虽小却被宛瑜布置得很温馨,与那些只是住所的房子不一样,很有家的味道。

    宛瑜坐在椅子上,打开手机的文件夹,调出了她设计的她跟展博的结婚礼服。

    “总有一天,我们会穿上的。”

    正当宛瑜打算给手机关机时,展博的视频电话突然打了过来。宛瑜有些疑惑,明明展博已经打过电话报平安了呀,为什么又打了一次?难道……

    宛瑜一边想着一边接通了电话。

    “宛瑜,我看到你的信了。”

    “果然是这样啊,我原本以为你会更晚些发现的。那是我在你离开米兰前的最后一天偷偷塞进去的。”

    “这样啊。”

    “不好意思,展博。你明天有工作吧,我的这封信扰乱了你的思绪吗?”

    “不不不,没有的事。”展博连忙否认,“为了让我明天安心工作,我现在有一件事情非做不可,请你在那不要动。”

    宛瑜乖巧地点了点头。

    “宛瑜,在你离开爱情公寓的那段时间里我真的很迷茫,整天失魂落魄的。但是现在我不一样了。不是因为我不会再迷茫,而是因为有人能和我一起面对,在以后的人生里一起走下去。”

    “宛瑜,我想和你一起穿上那套衣服,步入人生下一关。”展博的眼神里充满了坚毅,他拿出了那枚戒指,把它正对屏幕,“等我完成这次任务后就去找你,到时候我会亲手把它戴在你的手上。宛瑜,你愿意吗?”

    宛瑜轻轻地点了点头,溢出眼眶的液体让她看不清屏幕上展博的脸,但她明白,那是以后要和她一起努力,一起进入人生下一关,一起共度余生的男人。

    “我愿意。”

评论(3)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