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繁晋

退疫散水施符 呼风起雾 黄巾众此出

一章 登记

送走客人之后张伟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靠在椅子上环视着办公室。

    一览无遗。这是很多客户对张伟这办公室的第一印象。里面的家具就只有装着各种法律书籍的书架,一套办公桌椅和一把造型奇怪的长椅子。

    爱情公寓拆迁后大家都搬到了新住处,子乔和美嘉又在另一间公寓租了房子。一菲搬到了学校宿舍,当然小贤也跟着,等到他们的新房子装修好后过一段时间就搬进去。咖喱酱被大学录取也搬到了学校宿舍,而海棠则是搬到了他们家一所比较安静的房子中一边在校上课一边躲避他爸的追击继续他的文豪梦。

    大家都有了住处,张伟呢?张伟那段时间一直在处理工作,再加上大力要去德国留学,张伟一直没把房子的事放上心,总是觉得找房子很简单便一直没弄,直到大家都搬的差不多时他才想起来,结果找的房子大多他都看不上,不是租金太贵,就是配置不好,选来选去都没有满意的,最后还是赵海棠帮忙,让他在自己名下的一套房子里住,每个月赵海棠收他五百块钱就当是租金了,当然水电费是张伟自己交的。曾经的房东变成了租客,曾经的租客变成了房东。因为这事张伟在群里可没少被调侃。

    (张伟内心:“情况其实是这样的,我有一张以前的招租传单,我看了感觉很合适,就准备搬到那里,谁知道那天我去了才知道,那里也要被拆了,我这才急急忙忙地找其他房子,不然我能让他当我房东?不过说归说这房子确实又舒服又宽敞,这五百花的不亏。”)

    找到了住的地方张伟也就把工作室一并搬了过来。没错,他又把律所开在家里了。把律所开在家里再加上张伟不断长进的办事能力,使很多客户记住了他,他的生意也好了起来,照这样下去再过几年,一定可以买一套大房子跟大力一起搬进去。当然前提是生意一直这么好和房子不涨价。

    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已经晚上七点多钟了,一个简单的小泡面安排起来。张伟现在条件好了,可以不用天天吃泡面了,但是他还是买了很多泡面,他一是想多省点儿钱,二是因为吃泡面时会用大力送给他的天平放盐,这让他仿佛又回到了跟大力在一起的时光。

    看着桌子上的天平,一丝微笑出现在张伟的嘴角。大力去留学已经半年了,这半年里他已经完成了一大半的远程男友力提升计划,剩下那一小部分他也有信心能在下半年完成。张伟这么想着,伸出手抚摸着天平。正在这时他的手机突然响了,张伟拿出来一看,是大力的视频电话。张伟赶紧把手机放在支架上接通了电话。

    看到屏幕上熟悉的笑脸,张伟也忍不住笑了出来。

    “张伟,今天过得怎么样?”

    “那是相当的不错呀,我的律所生意越来越好,而且我还学会了两样乐器。”

    “两样?我给你的任务不是学一样就好了吗?”大力有些疑惑。

    “我这不是求上进吗?我让自己努力变得优秀一点儿,好早日配得上你。”

    (张伟内心:“我想让自己变得优秀一点儿,早日配得上大力,这是真的。但学两样乐器,一开始我真没这个打算。我当初贪便宜报了个音乐班,我以为是教什么吉他呀,钢琴之类的,谁知道……”张伟看向了手中的唢呐,“在我的据理力争之下,对方同意教我另一种乐器——口琴,但这边的如果不学了,我感觉有点儿亏,于是我就把两个都学了。虽然都会了,但真的很累啊。”)

    “行了,以后别说什么配不配得上,我们已经是男女朋友了。”

    “我这不是想让你妈早日认可我吗?好了,咱不说这个了。大力呀,你吃过了吗?”

    “我已经吃过午饭了,现在打算去宿舍休息一会儿。你呢?你那边该吃晚饭了吧?”

    “对呀,我刚泡的泡面。”

    “又吃泡面?你放盐了吧?”

    “放心,面饼我忘了放也不会忘放盐的,那可是你特别叮嘱我的,而且放盐的时候还能用到你给我的天平,我怎么会忘呢。”

    “那就好。不过你要记住,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你平时也要改善下伙食啊。”

    “没问题,大力。明天我就吃好的。”

    “你说的好的,是吃泡面的时候加个蛋呢?还是加个肠呢?”张伟说的吃好的一下子就被大力说中了。

    “额……”

    “知道你想节约,但该吃还是要吃的,知道吗?”

    “知道,知道。放心吧大力。”

    “不聊了,我到宿舍了,明天见吧。”

    大力说着挂掉了视频电话,张伟却还是对着屏幕在那傻傻地笑着。这种情况除了让他自己慢慢恢复之外,还有一个办法。

    手机发出了一声响,张伟立马回过神来,拿起手机一顿操作,看他的娴熟的技巧就知道他绝对是老手。

    “五毛二?我是第一个抢的啊!”张伟无奈地说道。

    此时微信群里又开始了日常唠嗑。

    小贤:“哇,果然不出我所料,张伟又是第一个。”

    子乔:“可惜他这第一也才抢了五毛二。”

    看到“好兄弟”在出言嘲讽他,张伟当然不能沉默,赶紧打起了字。

    张伟:“我这是让着你们,不然的话我每次都是第一个而且又抢的最多,你们怎么活?”

    曾、吕:“切。”

    咖喱酱:“@一菲 怎么了一菲姐突然发这么大的红包?”

    还没等一菲回话小贤就抢先说了。

    小贤:“因为她今天高兴”

    子乔:“因为高兴就发个大红包?”

    子乔:“太壕了”

    小贤:“当然不是,是因为今天有事情让她高兴,因为……”

    美嘉:“因为什么?”

    一菲:“因为展博和宛瑜决定登记了。”这次是一菲抢先了。

    小贤:“小菲菲怎么这样,让我再留点悬念嘛”

    一菲:“你滚,让你说不能让人急死”

    关谷:“@展博 @宛瑜 恭喜啊”

    美嘉:“真的?恭喜啊”

    被关谷艾特之后,二位当事人也不能再潜水了。

    宛瑜:“这还要谢谢大家,如果不是我当初来到爱情公寓,如果没有你们,我跟展博也不可能走到这一步”

    展博:“我们决定先旅行结婚,正式婚礼就等我们回国后再办”

    张伟:“那好呀,大家最近都有的忙,等到你们回来的时候,咱们都是有为人士了,那婚礼一参加,多有排面”

    海棠:“张律师,你不是为了大力的男友力提升计划学了两样乐器吗?要不婚礼的音乐就给你负责了”

    张伟:“不不不,我学艺不精,还不能担此重任”

    悠悠:“我比较想知道张伟学的什么乐器”

    子乔:“臣附议”

    小贤:“你们还不知道吗?”

    小贤:“张伟学的是唢呐和口琴”

    张伟刚想阻止,谁知曾老师手速更快一步。看来张伟的手速除了抢红包是个王者,剩下的事就是个青铜。看着摆在桌子上的口琴,他就想到了在抽屉里的唢呐,想到抽屉里的唢呐,他就想到了那天的事情。

    

    这天晚上张伟刚从音乐班那里练完回来,因为他练的有一个是唢呐,所以老师特地找了一片荒无人烟的地方联系。让张伟比较欣慰的是还有三个人陪他一起练。

    “唉,张伟。”

    身后传来一声呼唤,张伟转身看见了那熟悉的贱样。

    “曾老师!你怎么在这?”

    “哎呀,你忘了我新房子在这附近吗?我来看看进度如何。”

    “怎么?一菲不来看了?”张伟有些疑惑,按理说有了上个房子的教训一菲应该更加谨慎才对,怎么让曾老师来看呢?

    “为什么非要她来,由于上个房子的教训一菲现在已经把房子的装修工作全部交给我了!”曾小贤非常自豪地说着。

    (曾小贤内心:“好吧。其实是因为小菲菲最近在忙学校的事忙不过来,就把要求全给我布置下来,让我代她监督。”)

    “对了,你这么晚干什么呢?处理案子?”

    此时的张伟身穿休闲装,背着一个书包,这样子怎么看都不像是处理案子的,更像是一个制造案子的。

    “我在学乐器,大力不是给我布置了个远程男友力提升计划吗?其中有一项就是学会一种乐器。”一提到大力,张伟就不由得露出了笑容。

    “那你学的什么呀?”

    “口琴和……唢呐。”

    “啥玩意儿?口琴我可以理解,但这个唢呐……”

    “唢呐怎么了?唢呐也是我们中国传统乐器啊!”

    “但你这玩意儿应用范围有点儿少啊,人一辈子只能听两回。有的连一回都听不了。”

    “额……这个……”

    “……”

    “好吧,其实是因为我贪便宜报了一个音乐班,谁知道那玩意儿是教唢呐的。我跟他据理力争,最后他才同意再教我一门乐器。”

    曾小贤把右手放在张伟的肩上拍了拍说道:“不愧是你。那你感觉怎么样?”

    “还行吧,我都能跟上,就是学的时候要跑到荒郊野外。”

    曾小贤点了点头,“我明白的。等等,你们跑到哪去练的?”

    “就是郊外那边还没开发的地方。”

    “额……荒郊野外,漆黑一片,你们几个在那吹唢呐。画面都出来了。”

    回到微信群。

    羽墨:“不是吧?@张伟 你怎么想起来学这两个啊”

    张伟:“我这不是也被人坑了嘛”

    子乔:“你这玩意能淫的机会太少了”

    海棠:“错别字又出来了”

    子乔:“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大力:“我觉得还不错,唢呐一生听两回。红衣翩翩与子永携,白衣当头与世隔绝。这都是大事啊。”

    张伟:“对呀对呀,而且这还是咱的传统乐器,自家的东西用起来舒服”

    大力:“其实唢呐是公元3世纪从阿拉伯、波斯传过来的。”

    咖喱酱:“等一下,我们怎么聊到这来了?”

    子乔:“哎,对呀,刚才是在聊什么来着?”

    美嘉:“笨!你聊天记录往上翻不就知道了。”

    子乔:“说我笨你就很聪明吗?”吕子乔还发了一个挑衅的表情包。

    然后他俩就没声了。

    小贤:“怎么搞的?他俩不应该骂起来吗?”

    一菲:“你又哪根筋抽了?他俩是住一起的。”

    关谷:“你们两个不是吗?”

    一菲:“我现在在学校办公室。”

    小贤:“我现在在外面买菜。”

    看着群里朋友的消息,张伟一天的劳累也减轻了不少。

    张伟缓缓放下了手机,看向窗外。街道开始露出她夜色的脸庞服务着这座城市。张伟看着那一闪一闪的灯火,不禁想象起自己与大力结婚后的生活,想着想着他又开始傻傻的笑了起来。

评论(5)

热度(16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